close

一直想寫這一篇,偏偏事情一多, 就一延再延. 這一篇文章

我想寫得是~自信!

前陣子因為朋友的邀請,答應了跟她一起表演,去參加的人

假如不是愛音樂或彈奏音樂的人,就是在Microsoft上班的

科技人(因為當晚的Host就是Microsoft第一代的老員工),

托朋友的福氣, 所以被榮幸的邀請到美麗的莊園中表演,

很溫馨的夜晚也是感觸良多的夜晚. 當然要先說說我這美

國朋友, 通常在美國成長的孩子很早就學會獨立和自信,

有能力的孩子很早就找到她(他)們的目標而且在他們

的早期25-35歲時就展露頭角, 大學生涯不只玩樂, 她(他)

們更懂得如何自我充實和替自己的未來鋪路. 所以當同年

紀台灣剛畢業的大學生還在練習如何interview的時候, 美國

的孩子已經開始想如何能當上manager了. 回到主題,我這

朋友大學念的是政治, 畢業後還幫過國會代表競選, 還有在

白宮工作過一兩年(我第一次聽到時, 想著:妳這樣的背景

幹嘛來搞音樂圈阿), 詳細情形我也沒多問, 但也真虧她的

背景, 非常成熟的表達能力,和那用不完的精力, 我們的音樂

協會得到了更多的補助(她總有很多想法如何去籌錢), 有

更多的表演機會, 孩子們也有機會得到獎學金.

那一晚我遇到了Michael, 13歲, 他興奮的伸出他的手給我,

然後介紹自己和今晚的曲目, 那微笑的眼睛告訴我, 以後

不管遇到甚麼挫折,這孩子都會克服的.

Rachel, 17歲, 即將演出Chopin's Ballade, 那是很長的曲目,

但她很有自信的從頭演奏完, 還不忘感激她的老師和Host,

小小年紀就有成熟的台風和優雅的氣度, 我心想,這孩子以後

可以是演奏家.

Emily, 音樂碩士候選人, 她對我說 I'm violinist, 那是種自

信, 因為她不是說 I'm a violin teacher. 

Myself, 我的自信來自年齡和經歷, 我相信那會經由指尖琴

音傳達.

音樂的路途中, 我們一直尋找肯定, 自我的肯定和他人

的肯定. 但別忘了, 自信也是種相信, 不只是理念, 是種自

我充實的過程.

那一晚這些身旁的人告訴了我, 自信是不只相信現在,不只

從不斷練習中得到, 還要有夢想, 還要相信自己的未來會

更好.

 

 

IMG_1545      IMG_1543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