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冬天真的來了,氣象台說今天會開始下雪.
昨晚回家的路上,看著冰冰的手開著車,雜亂的交通實在很難想像,這不是台北.
是她,一個六歲的小小中國女孩,很聰明的頭腦,很靈活的小手,也很等幸運的被一位愛好自然的美國女人收養. 一口流利的英文,她媽媽希望我在教她鋼琴之餘順便教她簡單的中文,
她媽媽告訴我說她是從中國廣東來的,被收養時還是個Baby,身上還有著她的中文名字, 他們很愛很愛這個小女孩,滿屋子的玩具,和每年都特別收藏別具意義的照片, 她,是個何嘗幸運的小孩.
想著上千個等著收養的中國小孩, 不就是等著這麼一個萬分之一的幸運嗎?
開車回來的路上,我在想著,小小女孩長大後會以自己身為中國人為榮?
還是會像大多數美國人一樣抵制大陸貨,卻愛吃中國菜; 看不起不會說英文的大陸人?
中國人的外表卻只會說:你好和謝謝. 小女孩的媽媽說未來要讓她去中國,接觸中國的事物.
我想:是單純的想讓她不忘本,還是真把她當中國小孩扶養. 假如..假如...再見她的親生父母,她應該感謝嗎?
要不是放她被收養,她也不會這麼幸運,有機會接受高等教育,有機會讓她的聰明更加以發揮.
上千萬等著被收養的小孩又有多少個像她一樣的幸運?又有多少個有她這樣的機會?
看著自己冰冷的手,這雙手努力了好久好久,才有機會這樣握著方向盤,我也是個幸運的女孩,但又有誰知道,幸運後的淚水和掙扎.
我相信神, 相信每個人有不同的使命和境運,每走一步都是靠著自己的自覺和努力,
可能先天不足吧!總要花著雙倍的努力才能等到十分之一的成果. 常常看著天,告訴自己, 明天會更好, 有一天我也可以, "相信" 或許變成我唯一的信念.
看著六歲小女孩的自信, 透明燦爛的未來清楚可見, 好的環境先天的培養,這位幸運的小孩未來可以輕易的達到她的所有夢想.這樣的女孩又怎麼會去了解,世界上有失敗,有失望, 又有多少個人很努力但依然離夢想很遠的感慨.
這時唯一安慰自己的理由是.........Believe God.

DSC0135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